首页  系部简介  党工团建设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实习实训  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喜报!我系3名教师入选省级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名单         · 工商管理系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         · 冷链物流专业举行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 工商管理系领导走访漯河市邮政管理局         · 冷链物流专业开展“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微视频大赛         · 我系开展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         · 我系为赵黎君老师举行退休欢送会         · 冷链物流专业举行云上大学生辩论赛         · 关于给予王剑等4名学生退学处理公示         · 冷链物流教研室举行集中听课评课活动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商新闻>>正文

2020年工商管理系服务地方经济成效显著
2021-03-30 17:25   审核人:

2020年,工商管理系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文件精神,深入开展政校企协合作,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广泛好评,现梳理总结如下:

一、教师团队积极开展对外培训,为地方经济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

2020年上半年由于疫情,服务地方经济工作受到限制,下半年我系教师团队主动出击,累计进行对外培训和帮扶项目4项,为企业开展技术服务项目1项,培训人次达450人次,参与教师人数达6人。

1.许淑娟、荣长玲、吴雪毅老师在2020年8月为漯河市问十乡村民进行了农村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共计201人次。经跟踪调查,参与培训的人员中已有部分村民通过从事电子商务行业增加了收入,提高了创收致富能力,培训为乡村振兴工程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我系进行的电子商务创业培训从2015年开始至今,不断总结,不断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2.赵秋涛老师在2020年8月赴临颍县为临颍县创业致富带头人进行了《项目管理在脱贫攻坚中的运用》培训项目,培训达69人次,培训得到了一致好评。

3.赵秋涛、郑馥源老师在2020年9月为我校结对帮扶村漯河市莲花镇大赵村开展直播电商和农村电商帮扶活动,我系电商专业师生利用抖音平台直播劳动场景,宣传大赵村出产的有机农产品,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4.任平国老师在2020年10月为社会从业人员开展漯河市快递行业职业能力培训190人次,提高了快递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5.吴雪毅老师于2020年6月参与了由学院科研处牵头,和河南康利苑健身器械有限公司进行的网站商城开发项目,在企业网站建设、线上商城开发方面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项目于2020年8月底成功验收,获得了企业的好评。

二、为漯河市乡村振兴战略工程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工商管理系共有将近100名学生,在40多家漯河市本地企业就业,尤其是为漯河市中小电商企业提供了人力和智力支持,服务了漯河市当地经济的发展。

三、为企业员工进行职业技能等级培训,提高企业人员职业能力

2020年下半年,工商管理系克服师资和设备不足的困难,积极与企业对接,累计进行企业员工职业技能等级培训54人次,提高了企业员工职业技能和素质,增强了企业人员的创新能力,服务了当地企业的发展。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  版权所有

 电话:0395-296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