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简介>>系部介绍


工商管理系的前身为教育系、师范部、社会发展系、社会管理系,因专业调整更名为工商管理系。多年来为漯河乃至河南省输送了一大批优秀行业应用人才,今后还将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工商管理系拥有一支师德高尚、学历层次高、教学经验丰富、治学严谨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33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12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20人。现开设有现代物流管理、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商务管理、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等六个专业,代管供应链管理专业为河南工业大学本科专业。

工商管理系在系主任陈思顺的带领下,强化“育人为本”,以规范、务实、创新为工作指导思想,强化内部管理,抓好基础建设,注重科学管理,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高职教学特色,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合格人才为目标。

工商管理系始终贯彻以教学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十分注重系部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专业特色突出,实践性教学环节常抓不懈,积极实施“定单教育”。工商管理系教学设施齐全,现拥有专业实验室、计算机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资料室等一系列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建立了京东集团、顺丰速运、杭州四喜科技有限公司、双汇集团、北京物美商业集团、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等多个教学实习基地,充分保证了教学的顺利进行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工商管理系鼓励广大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同时积极参与教科研活动,注重教学与科研并举。近年来,工商管理系教师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已结项省市级科研课题40多项,出版教材10余部。

我系的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和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专业培养能适应国内外经贸发展和现代物流业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物流管理基本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能从事现代物流作业和物流管理工作的技术应用型人才。主要在双汇或其它现代物流配送中心、工商企业的物流管理部门从事物流管理、营销、报关等工作。

我系电子商务专业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按照职业能力系统化的课程模式强化岗位应用技能训练,并把国家电子商务师资格证书课程融入教学之中,通过项目训练强化实践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的培养。主要从事网络营销专员、网站策划/编辑、网站推广、网站设计、网站运营经理/主管、外贸电子商务等方面工作。

我系的商务管理专业主要培养能够较系统的理解和掌握商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与本专业有关的经济管理法规、政策,培养和造就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德才兼备、能从事商务管理工作,并具有一定实际工作能力和研究能力的专门人才。主要在各类商业机构从事高、中、基层管理工作。

我系的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经济管理与现代商务管理理论以及计算机网络应用能力,掌握先进信息、科学理论与技术方法,能够从事网站推广、外贸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网站运营或推广、网店经营等工作,具有使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职业岗位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网络营销人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年轻的工商管理系充满朝气和希望,是莘莘学子求知、深造的理想之地,是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的摇篮。

工商管理系竭诚欢迎您的到来!

通讯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

邮政编码:462002 电话:0395—2967297、0395-296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