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简介  党工团建设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实习实训  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工商管理系到红人特区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 荣长玲教师成功举办“农村电商”公开课         · 喜报!我系3名教师入选省级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名单         · 工商管理系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         · 冷链物流专业举行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 工商管理系领导走访漯河市邮政管理局         · 冷链物流专业开展“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微视频大赛         · 我系开展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         · 我系为赵黎君老师举行退休欢送会         · 冷链物流专业举行云上大学生辩论赛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商新闻>>正文

工商管理系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
2022-12-04 20:27 王红晓  审核人:

为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掘和运用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多渠道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夯实教育教学基本功,强化教师的专业发展,2022年12月4日下午,工商管理系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在系会议室五楼举行,特从前期提交比赛材料中选拔出优秀教师参加现场说课和无学生课堂教学演示。

本次比赛由系主任陈思顺担任组长,教学主任李子剑担任副组长,并组成课程思政评审小组。比赛中,参赛教师深入挖掘提炼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承载的育人功能,把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融入课程的教学之中。其中夏敬飞老师的《直播营销》课程紧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依托企业真实直播项目,优化重构课程内容,以“经世济民”为依托,践行青年使命;以“职业素养”为引领,端正职业态度;以“榜样力量”为示范,践行劳动精神;以“价值观念”为驱动,秉承匠心品质,将思政元素渗透式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荣长玲老师的《网络营销》课程结合社会热点事件,通过融入相关案例,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和树立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的伟大理想;李君芳老师的《商务数据分析》以当前商业场景中的工作内容为项目,培养学生具备互联网环境下的以商务决策为导向的数据分析意识和能力以及数据安全、公平竞争等商科职业素质;魏巍老师的《网店经营与管理》通过国货品牌在“国潮”风口下的发展机遇和选商品等活动,树立学生的民族自信,培养学生的“三农”情怀和报效家乡的意识;范晓萌老师的《电子商务概论》通过我国电商直播的快速发展引导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和社会责任担当。

教师们抑扬顿挫的声音,独到的教学设计,润物无声的课程思政融入,巧妙的多媒体辅助演示,为大家展示了一个个充满活力的思政教学课堂,给观摩这次比赛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撰稿:王红晓)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  版权所有

 电话:0395-296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