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简介  党工团建设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实习实训  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喜报!我系3名教师入选省级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名单         · 工商管理系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         · 冷链物流专业举行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 工商管理系领导走访漯河市邮政管理局         · 冷链物流专业开展“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微视频大赛         · 我系开展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         · 我系为赵黎君老师举行退休欢送会         · 冷链物流专业举行云上大学生辩论赛         · 关于给予王剑等4名学生退学处理公示         · 冷链物流教研室举行集中听课评课活动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商新闻>>正文

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名单出炉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成功入选
2019-08-29 09:29   审核人:

近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漯河职业技术学校物流管理专业成功入选,成为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之一。

“1+X”证书制度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是落实“职教20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的重要途径。2019年4月工商管理系接到申报通知后积极参与,深入了解证书内涵,通过科学论证,结合实际制订了试点方案,最终物流管理专业成功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

下一步,物流管理专业将根据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的要求,把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继续优化课程设置,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同时,将结合专业建设要求,改善实训条件,提高培训能力,积极开展高质量的培训,进一步探索专业课程考试与职业技能等级考核的统筹安排,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师资教学水平与学生就业能力。

“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的成功入选是对我校多年来教育教学改革的肯定。近年来,工商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积极推进“校企合作、素质本位、能力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凸显了优异的成绩:专业建设方面,2012年物流管理专业被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8年物流管理教研室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评为优秀基层组织。教学成果方面,2015年高等职业教育“行动·创新·跨越”成果展案例评选活动中,物流管理专业“探索‘双向互融’人才培养模式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案例获20个优秀案例的第三名;2016年全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 开放 融合”成果展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物流管理专业“深耕现代学徒制 铸造职教工匠精神 助力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案例被评选为20个优秀案例之一。技能竞赛方面,在“畅想杯”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物流企业经营技能大赛中,荣获全国特等奖1项、全国一等奖7项、全国二等奖4项、全国三等奖2项,荣获河南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河南省物流技能大赛中,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项目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  版权所有

 电话:0395-296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