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简介  党工团建设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实习实训  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喜报!我系3名教师入选省级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名单         · 工商管理系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         · 冷链物流专业举行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 工商管理系领导走访漯河市邮政管理局         · 冷链物流专业开展“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微视频大赛         · 我系开展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         · 我系为赵黎君老师举行退休欢送会         · 冷链物流专业举行云上大学生辩论赛         · 关于给予王剑等4名学生退学处理公示         · 冷链物流教研室举行集中听课评课活动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商新闻>>正文

工商管理系黄晓喆一行赴杭州企业工作调研
2019-01-02 08:49   审核人:

2018年12月11日至15日,工商管理系办公室主任黄晓喆、电子商务项目办主任吴雪毅及物流管理教研室教师刘芳芳一行三人前往杭州,对学生就业实习企业和校企合作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为了准确了解工商管理系学生实习就业情况,进一步拓宽就业实习渠道,我们特意组织了此次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一共参观了四家企业,分别为杭州德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小芳超市、杭州莱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米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2月11日,他们一行人首先来到了杭州德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现有工商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和商务管理专业的在职学生29人。当天在公司副总裁钱总和人事部朱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行政办公区、两个大型成品仓库及员工食堂,对公司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参观完公司整体情况之后,大家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公司人事部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杭州德儿的公司文化、业务、员工培训及晋升渠道等基本情况,接着大家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了交流讨论。下午在该公司工作的工商管理系学生到会议室集中,就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就业情况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主要了解学生通过短期实习后对所学专业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的建议,对学生就业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搜集汇总,学生填写了就业相关问题的调查问卷。学生见到老师都非常开心,座谈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一行三人奔赴下一个考察地点。

12日我们来到了杭州小芳超市配送中心,企业领导非常重视此次参观访问,公司总裁赵总、人事经理王总、来自台湾的公司顾问杨顾问和各部门经理都参加了座谈。公司对我系学生非常认可,短短几个月的实习中已经有3名同学做到门店经理,更有一名同学被任命为总经理助理,全面负责企业新开发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业务。座谈中企业方表示出了对人才的强烈的需求,校企双方共同商讨了学生实习就业和校企共建实习基地等事宜,作为校方我们也为企业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座谈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接着在人力资源部王经理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公司行政办公区、公司仓储配送中心,王经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流程和员工培训晋升通道。经过短暂休整后,下午我们来到了小芳超市最大的门店,店长就是工商管理系2016级的一名学生。公司专门为了我们的到来协调了我系所有学生的工作时间,大家跟随老师一起参观了这家门店,由任店长的学生详细介绍了门店的各项工作。结束后一行人又来到学生员工宿舍,企业为了让学生工作方便,员工宿舍均设置在离工作地点很近的高档小区,宿舍里各种家电设施一应俱全,学生也把宿舍整理的温馨整洁,很有家的感觉。参观调研结束后我们跟学生一起来到了会议室进行座谈,学生们逐一对近期实习生活进行了总结,对就业和职业规划、专业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我们整体感觉学生成长了很多,他们的就业择业观念更加成熟理性,对工作的态度都非常端正。

13日上午我们来到了杭州莱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主营美甲类产品,自有原创品牌MISS CANDY在美甲品类中市场占有率非常高,有自己的生产线和物流团队,线上线下均有自有店铺,发展非常迅速稳定,是一家比较理想的电商就业单位。下午我们来到了杭州米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与公司赵总和人事高经理座谈中,我们了解到该公司主要经营方太、九阳等大型家电的网络销售推广,公司文化系统、培训体制非常完善,员工整体素质高,是一家有一定规模和发展前景的电商企业。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为进一步拓展“电商之都”杭州的就业渠道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已经合作的实习企业与工商管理系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拓展了思路。工商管理系也对调研企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掌握了企业的用人方向和对学生专业技术能力的要求,为今后组织教学、有针对性的培养适应企业需求的人才提供了依据。前来参观的教师们都纷纷感叹此行收获颇丰,现场体验为他们以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丰富的新鲜素材。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  版权所有

 电话:0395-296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