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简介  党工团建设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实习实训  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工商管理系召开高水平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 工商管理系举办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 王春阳校长等校领导到工商管理系调研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         · 工商管理系学生代表队获得篮球比赛冠军         · 工商管理系领导看望参加运动会学生         · 2020年工商管理系服务地方经济成效显著         · 工商管理系举办沟通沙龙活动表彰会         · 工商管理系在2020年度获得多项重要奖励         · 工商管理系与企业专家共商校企合作事宜         · 工商管理系在全国第六届 OCALE 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商新闻>>正文

工商管理系举办实习说明会
2018-07-01 17:14   审核人:

2018年6月21日下午,工商管理系在学院3101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度下学期的实习工作说明会,工商管理系主任夏俊华、副主任闫建伟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说明会,说明会由系团总支书记赵秋涛主持。

在这次说明会上,闫建伟副主任首先对2018年度我系选择的实习单位做了说明。在先前已有38名同学经培训走上工作岗位的基础上,工商管理系又联系了杭州德尔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纽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临颍分公司、杭州小方超市等三家企业,对这三家企业感兴趣的将来可以参加企业组织的面试选拔。此外其他同学可以在杭州赢动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和浙江省商务厅人力资源公司两家公司中选择单位开展实习工作。

接着夏俊华主任又对实习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她说实习工作是一个人人生道路上的重要一站,也是个人走上独立生活的开始。她首先分析了工商管理系就业形势的变化,她认为近几届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出现了多样化,前期一部分学生经过培训已找到了对口的实习单位。其次今年的实习单位有所增加,其中既有单位选学生,又有学生选单位的。第三是实习岗位性质的变化,以前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就业时以客服岗位居多,今后将向运营岗位与客服岗位并重转变。她认为同学们应该在思想上具备三个认识,其一是职业教育必须接受实习阶段的锻炼,理论只有经过实践的检验才能发挥其作用。其二是大家要做好在实习中吃苦的准备,在实习工作中倒班熬夜、饮食不习惯、与人沟通受委屈等问题都可能会出现。其三是实习理念要转变,不能单纯计较于实习的收入高低,要先让自己值钱,然后才能去赚大钱。最后她还给大家谈到了远期的职业规划,她说杭州是我国的电商之都,如果能在此地经过一至三年的实习和就业就可以让自己成为电商行业的专家级人才,以后不管是在杭州发展还是回家乡创业都会比较顺利。她最后愿望大家严格遵守实习纪律,伏下身子练就一身技能,圆满完成各项实习任务。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  版权所有

 电话:0395-296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