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简介  党工团建设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实习实训  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工商管理系召开高水平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 工商管理系举办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 王春阳校长等校领导到工商管理系调研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         · 工商管理系学生代表队获得篮球比赛冠军         · 工商管理系领导看望参加运动会学生         · 2020年工商管理系服务地方经济成效显著         · 工商管理系举办沟通沙龙活动表彰会         · 工商管理系在2020年度获得多项重要奖励         · 工商管理系与企业专家共商校企合作事宜         · 工商管理系在全国第六届 OCALE 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商新闻>>正文

工商管理系郑卫东老师举办教师职业素养专题讲座
2017-12-15 08:05   审核人:

2017年12月13日下午,工商管理系郑卫东老师在系会议室为全系教师举行了一场题为“师德师风与敬业精神”的专专题讲座,该讲座由工商管理系主任夏俊华主持。

郑卫东老师出身于一个教师世家,其父亲郑约翰先生从事教育教学与教学管理工作近半个世纪,是我市现代教育的奠基人。郑卫东老师是一个老党员,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工作,连续多年担任班主任及辅导员工作,兢兢业业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近四十年,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经验和育人心得。郑卫东老师也是工商管理系现任最年长的教师,再过一个多月就面临着退休。作为一个满腔热忱的教育工作者,他非常乐意在职业生涯即将结束时把自己的从教感悟与大家进行分享与交流。

在这次讲座上,郑卫东老师首先为大家分享了做好一个教师应该应该具备的基础性素养。他告诉大家,虽然教师职业并不是当前社会最光鲜的职业,但肯定是一个可以让人获得人生成就感的职业。不管过去是由于什么原因走上了教师工作岗位,既然当上了教师就要干一行、爱一行,把教师职业做成自己的事业。而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至少是合格的)教师就要在思想上具备大局观,不计较一时一地之得失,同时澹泊名利,做到“争乃不争,不争为争”,有实际行动去丰富自己的内心,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在业务上要精于钻研,虚心向周围的人请教,永远把学习放在心上,不断跟上知识更新和教育理念变化的步伐。

在讲座的结尾部分,郑卫东老师还对当前的课程设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当前在很多学校都处于边缘状态的艺术课和体育课是提高人们审美修养和生活质量的最要课程,不应该被随意忽视。他特别提醒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既要会工作,也要会休息。一定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一个人只有身体好才能干工作,才能把工作干好。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安国彦和系主任夏俊华都发表了感言。他们对郑卫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向郑卫东老师多学习,做一个思想坚定、业务精湛的优秀人民教师,在实现自己人生抱负的同时,也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有用之才。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  版权所有

 电话:0395-296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