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简介  党工团建设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实习实训  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工商管理系召开高水平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 工商管理系举办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 王春阳校长等校领导到工商管理系调研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         · 工商管理系学生代表队获得篮球比赛冠军         · 工商管理系领导看望参加运动会学生         · 2020年工商管理系服务地方经济成效显著         · 工商管理系举办沟通沙龙活动表彰会         · 工商管理系在2020年度获得多项重要奖励         · 工商管理系与企业专家共商校企合作事宜         · 工商管理系在全国第六届 OCALE 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商新闻>>正文

工商管理系崔军波老师举办专业建设学术讲座
2017-12-11 09:22   审核人:

2017年12月6日,工商管理系崔军波老师为系里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场题为“专业建设新思考”的专业建设学术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系主任夏俊华主持。

崔军波老师是一个具有多年丰富企业管理与经营实战经验的“双师型”教师,曾经担任市内外多个大中型公司的营销顾问。崔老师来到工商管理系后,一直着力于思考网络营销专业的专业建设问题,他为系里的多个班级学生举行了多次学习方法、创业设计的专题讲座,为大家的学习与创业进行精确指导。

在这次讲座上,崔军波老师首先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的职业教育形势,告诉大家要有职业危机意识,他认为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适应这个快速变化的社会。同时他还勉励大家要直面困境,并且要从困境中看到希望,善于化危机为机会。他认为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专业的学生一定要自己动手开设一家网店来增加实战锻炼,只有从实战中才能明确自己的专业技能要求和职业发展方向。在专业建设问题上,他认为每一个专业教师都要加强知识、技能和实战三个方面的素质储备,同时简化专业培养目标,瞄准某个岗位群进行专项培训,以期把专业建设的工作做实、做精。

在具体的教学工作组织中,崔老师认为教学管理也应向海尔集团的张瑞敏所要求的那样做到精、细、严、实的“四字方针”,通过细化管理标准和管理程序,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执行力。每一个教师都要做好学情研究,适度降低自己的期望值,找到工作的乐趣和成就点,同时通过认真探索,找准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和综合素养的契合点,使高职学生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实用型建设人才。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  版权所有

 电话:0395-296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