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简介  党工团建设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实习实训  校友风采 
最新消息: · 喜报!我系3名教师入选省级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名单         · 工商管理系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         · 冷链物流专业举行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 工商管理系领导走访漯河市邮政管理局         · 冷链物流专业开展“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微视频大赛         · 关于给予王剑等4名学生退学处理公示         · 2017河南省高校教师评审条件         · 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呈报表         ·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 行业人才基地遴选通知附件   
院内下载
尚无内容。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宣传材料
2021-05-06 11:20   审核人: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是互联网新兴产业,是电子商务专业精细化的结果、是市场营销专业网络化的趋势,人才需求量极大。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是在近20年电子商务办学经验的基础之上为满足社会需求而设置的新兴专业,本专业是以互联网为基础,利用数字化信息手段,通过网络媒体的交互来实现营销目标的新兴“互联网+”前沿专业。教学过程采用“工学交替”的教学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独创精神和实践能力,旨在培养懂网络应用,有营销思维的复合型人才。学生毕业即可成为网络销售渠道构建、网络品牌塑造、网站推广、网络信息传播、网络促销、移动电商等新兴就业方向的抢手人才。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课程设置紧扣社会需求,教学形式灵活多样。主干课程包括:市场营销、电商客服、网络营销、网店运营、搜索引擎营销、电商文案写作、网络广告、移动电商、营销策划实务等。

本专业注重学生实习实践能力的培养,校内实训设备先进,被河南省和漯河市同时授予“河南省电商培训基地”和“漯河市电商培训基地”,基地由9个专业实训室组成;校外实训基地包括杭州多个电商园、河南省电商园、漯河东兴电商园;长期深度合作的企业10余家,可以满足学生日常营销实践和提供创业支持。

就业方向:面向百度等各种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商的网络营销岗位;面向阿里巴巴、淘宝、京东等各类网络购物网站的网络营销及客服岗位;面向企业网站设计及维护、搜索引擎优化、搜索引擎营销、网络营销专员、网络营销顾问等岗位。

选择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的理由:

政策优

目前国家已经把网络营销人才的培养列入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中科院研究显示,网络营销岗位在待遇和发展前景上绝不逊于公务员。

前景好

互联网进入普遍应用时代,网民规模已将近7亿之多,网站数量超过357万个,互联网已经成为营销新战场,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已经进入了快车道。

待遇高

网络营销师是企业的核心人才,起薪较其他行业高75%,工作1-2年月薪可过5000元,工作3-5年的网络人才月薪可轻松过万。

就业易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是互联网新型产业,人才缺口达300万,未来竞争少,晋升机会大。学成后能够更快更准找工作,轻松跨入白领、金领一族,且工作环境安逸舒适。

本专业鼓励学生发挥网络营销特长,服务社会。漯河“食博会”期间开展营销实训周活动,协助企业线上线下推广产品;为“天兴”化妆品公司设计校园营销方案;义务为企业做电商运营推广服务。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  版权所有

 电话:0395-2967297